写文的人假正经。

而情怀即使一世不会蜕变

记得两年前看DOFP的时候,一直想到一句歌词,【原来人一夕间已不会再见,而情怀即使一世不会蜕变】。当年的好友见面非常唏嘘,原来真的可能会天涯两隔,可能会把一个大圈丢你头上,可能甚至没有同你和解就再也不见…

但是我们还是相信他们爱过,并且爱着,因为他俩之间的爱与我们死心塌地的相信都是情怀,是众口铄金不可磨灭,是黑暗里头闪闪发亮的那种情怀。

到了天启,我觉得我同整个叉男宇宙都达成了和解,人有再见,而情怀真的一世不变,无论是教授的my old friend还是老万画下的X,还是说起my first mission的魔形女与正在出他们的first mission的下一代,甚至到天启里鲜嫩可口的小小队长与老三部曲也开始带孩子的小队长…不管好与不好,这口情怀我吃下去啦。

让人想起了普鲁斯特的这段话:

“我们记忆最精华的部分保存在我们的外在世界,在雨日潮湿的空气里、在幽闭空间的气味里、在刚生起火的壁炉的芬芳里,也就是说,在每一个地方,只要我们的理智视为无用而加以摒弃的事物又重新被发现的话。那是过去岁月最后的保留地,是它的精粹,在我们的眼泪流干以后,又让我们重新潸然泪下。”

也许只是炉火微弱的一刹摇动,只是相对而立的一段谈话,只是整栋房屋里重新生机盎然的一些欢笑,就保留下了所有的痕迹、路径与气味,因此多年后相见,才会在未开口时就有没能流出来的泪水。

刚刚那句歌词后头还有一句:

【完美的一生有你的声音/总给我动能/漆黑中指引/远或近】

这绝不是完美一生,但是起码还有致以眼泪与沉默的再聚,与由其他人写就的很长、很长的故事。

评论(1)
热度(314)

© 豆花落拓 | Powered by LOFTER